山东省中医药文化博物馆参加“2021全国科普日”烟台主场活动

作者:王茹茹 时间:2021-09-13 点击数:

9月12日上午,由烟台市科协,烟台市委宣传部,烟台市教育局等11大部门联合主办的“百年再出发 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烟台市暨芝罘区2021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在烟台市博物馆举办。

秉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加快推进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推动中医药和西医药相互补充、协调发展,推动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充分发挥中医药防病治病的独特优势和作用。我们山东省中医药文化博物馆积极参加,由馆内老师带领着杏林青春宣教团的同学进行中医药文化产品的展示。

本次科普活动中我们感受到了大家对中医药文化的热情。我们将防疫香囊、手账本、帆布包等一些大学生文创产品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特别是我们制作的拓片,更是广受好评。

本次活动为“烟台市十佳科普讲解员”进行了颁奖仪式,我馆的吕慧媛老师荣获“一等奖和最佳人气奖”,恭喜此奖让我们以吕慧媛老师为榜样从而完善自身更好的进行一些科普讲解。

通过这次科普活动大家拉进了与中医药的距离,感受中医药不同的魅力。山东省中医药文化博物馆将会持续发力,积极进行中医药文化的相关科普工作。(杏林青春宣教团 文/王茹茹 图/王宝盛)


Copy Right 2017 山东省中医药文化博物馆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滨海东路508号 邮编:264199 联系电话:0535-5136935 设计制作: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