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博物馆熏库药材重新上架

作者:宋永刚 时间:2021-09-08 点击数:

中药材中有少部分药材含大量的淀粉或蛋白质如黄芪、山药、茯苓等,以及部分动物类药材,在炎热的夏季每因天气原因而易于生虫或霉变,从而容易变质,给药材展示带来了感观上的改变。所以,我们博物馆每年都对这部分药材进行熏库处理。

今年7月份,学校放假前期,博物馆对部分药材进行了熏库处理。

9月8日下午,徐宏举、孙亚楠、陈凯、王思雪、李亚楠等老师一起把熏库的药材重新上架布展,这次上架的药材大约有30余种,经过半天的辛勤付出,老师们把中药标本馆重新布置一新,以满足新学期我校师生、社会观众及其他各界人士参观、学习的需要。(博物馆 文/宋永刚 图/王思雪)


Copy Right 2017 山东省中医药文化博物馆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滨海东路508号 邮编:264199 联系电话:0535-5136935 设计制作: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