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博物馆联合烟台口腔医院龙湖分院举办小小牙医体验活动

作者:吕慧媛 时间:2021-05-24 点击数:

2021年5月23日,我校中医药博物馆联合烟台口腔医院龙湖分院举办小小牙医体验活动,13组家庭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由口腔知识大讲堂和小牙医体验两部分组成。口腔知识大讲堂中,龙湖分院的医生分享了乳牙、恒牙、健康饮食等口腔知识,讲解了如何正确刷牙。在这里,小朋友们观察牙齿模型,练习刷牙。小牙医体验部分,小朋友们了解到牙椅使用及一次性医疗器械的简单使用后,在医生协助下小牙医们纷纷给家长朋友看牙,告诉家长牙齿问题。之后小牙医们到拍片室学习拍片,护士讲解了七步洗手法、拍片仪式的使用和流程,并给小朋友拍了曲面断层片。活动最后,为小朋友们颁发了“爱牙小卫士”称号,希望小牙医们牙齿棒棒、吃饭香香。

牙齿是人体最硬的器官,除担负切咬、咀嚼等功能外,还起保持面部外形和辅助发音等作用。中医认为:牙齿,骨之余,肾之标寄于龈。髓之所养,故随天癸之盛衰也。人之天癸又与肾气相关,故牙和肾气的盛衰又有密切的关系。肾气健旺则齿牙坚牢,反之肾气虚衰则齿牙浮动,作痛不已。爱护牙齿,从小做起。(文/博物馆 吕慧媛 图/杏林青春宣教团 周鑫



Copy Right 2017 山东省中医药文化博物馆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滨海东路508号 邮编:264199 联系电话:0535-5136935 设计制作: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