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博物馆联合昆嵛山森林文化博物馆举办昆嵛山自然行活动

作者:吕慧媛 时间:2021-05-24 点击数:

2021年5月22日生物多样性日,我校中医药文化博物馆与昆嵛山森林文化博物馆联合举办“昆嵛山自然行”活动,两馆自然体验老师、研学指导老师等9位老师,邀约10组家庭,开启森林自然体验之旅,走进本草艺术,在没有围墙的教室,感受无处不在的爱与美好。

活动旨在强健孩子体魄,开拓孩子思维,锻炼动手能力,寓教于乐中学习中医药知识,了解和认识森林与自然,激发对自然的敬畏和热爱,加深孩子对森林生态系统和整体生命的理解和认识,培养绿色公民。

老师带领家长与孩子们释放身心,打开感官,用脚步感知大地的节奏,在行走中感受身体与自然的对答。一座山、一棵树、一朵花、一根草、一片叶、一粒种子,尊重为基础,细致观察,从微观到宏观,触摸生命的可爱,感知自然的变迁,聆听他们的故事,为一朵落花驻足,醉心于鸟儿的鸣叫,感受物种之间的相互关系、森林生物的生存智慧、森林生态系统的能量循环,让孩子们心灵情感更加富足,沉淀为生命的底色,装着美好,继续前行。(文/博物馆 吕慧媛 图/杏林青春宣教团 王茹茹)

Copy Right 2017 山东省中医药文化博物馆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滨海东路508号 邮编:264199 联系电话:0535-5136935 设计制作: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