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政法队伍来我馆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作者:博物馆陈凯 时间:2021-03-29 点击数:

3月29日,烟台市牟平区政法委、公安分局、监委、法院、司法局相继来我校中医药文化博物馆开展廉政教育活动,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组织全体党委成员、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班子成员共184人分四批参加了此次廉政教育。

纵观中医药发展史,“治未病”理念植根于中国传统文化,体现了《易经》居安思危、未变先防的思想精髓。基地利用“治未病”的中医理念与“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的廉政教育目标相结合,以中医的未病、欲病和已病暗喻诱因、违规、轻微违纪、严重违纪和违法犯罪,提出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层层设防,通过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方式及时提醒和制止,避免问题的严重化。党员干部也通过了解中医药文化中独特的防病、治病法则,进而省察自身、涵养正气,提高个人修养,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

通过中医特色廉政教育,借助中医药文化阐释和宣传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理念和新要求,扶正祛邪,培育廉政价值理念,关怀领导干部和党员的身心健康,时刻做到自律与他律相结合,保证政治自觉,从不敢腐、不能腐到不想腐,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建设助力。(博物馆 文/陈凯图/吕慧媛)



Copy Right 2017 山东省中医药文化博物馆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滨海东路508号 邮编:264199 联系电话:0535-5136935 设计制作: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