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笔下的博物馆”活动落幕

作者:博物馆 时间:2020-12-07 点击数:

为丰富校园师生业余生活,提高艺术修养与专业自信,传播中医药文化,增加群众对中医药的热情,山东省中医药文化博物馆历时一个月举办的“画笔下的博物馆”活动,于12月6号在博物馆三楼举行画展开幕仪式暨颁奖典礼。活动邀请烟台积善堂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志强,昆嵛山森林文化博物馆馆员孙国文,我馆馆长宋永刚,我馆徐宏举、孙亚楠、王思雪和陈凯出席。活动选手、观众及博物馆志愿团队杏林青春宣教团参加。

开幕仪式由吕慧媛老师主持,首先表达了对参加开幕式人员的欢迎和对参赛作品的认可,并邀请大家共同品鉴了我校学生董立强剪纸长卷作品《本草》。作品全长18米,展示了40余种药用植物,立意用国粹剪纸来宣传国粹中医,是国粹的联动之作。

第二项由荣获一等奖的王若彤同学做选手代表发言。王若彤在获奖的欣喜之余,也表达出了此次活动加深了自己对于中医药更深的理解和热情,希望博物馆活动越办越好,自己也乐意积极参与。

第三项,由积善堂张志强与我馆宋永刚致辞。张总以中医药历史中的若干典故为例子,寄希望于中医学子能够秉承先贤医德,刻苦努力,提高艺术水平;宋馆长讲述了张总与我馆的渊源,无偿给博物馆志愿者们捐赠红马甲与胸牌,支持博物馆的活动。此次“画笔下的博物馆”活动能顺利开展,与张总的大力支持息息相关。在最后的颁奖仪式上,能邀请张总到现场讲话,也为此次活动增添了光彩,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最后,进行颁奖仪式。获奖同学依照成绩上台领奖,由与会特邀嘉宾、评委为各位获奖同学颁奖。奖励丰富且中药文化气息浓厚,有《馆藏珍品》图书、“福寿康宁背医药图”花钱、本草品汇文创帆布包、馆藏文物书签等。在欢乐幸福中获奖同学与颁奖嘉宾进行合影,历时一个月的“画笔下的博物馆”活动正式落幕。

活动虽落幕,但中药文化却没有走远,反而历久弥香。千万年的沉淀,才有了如今博物馆丰富的一面。千万展品的背后,有千万个故事,如陈年美酒,似旷古佳酿,等你来品。(宣教团 文/刘飞 图/宋其臻 指导教师/陈凯)


Copy Right 2017 山东省中医药文化博物馆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滨海东路508号 邮编:264199 联系电话:0535-5136935 设计制作: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