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开展展陈提升工作

作者:博物馆 时间:2019-12-27 点击数:

为更好展现中医药发展历史,发挥中医药文化宣教基地作用,我馆根据展陈需要,征集了一批新的展品,于12月23日至27日在中医药历史展厅重新布展。

本次布展涉及区域较广,布展难度大,博物馆工作人员全体上阵。展陈部徐宏举老师设计布展方案并落实布展,馆长宋永刚带领办公室孙亚楠、宣教部吕慧媛和陈凯加入布展队伍,同志们化身设计师、搬运工、电工、清洁工,斗志昂扬地投身工作。

此次布展内容涵盖秦汉、两晋、隋唐、两宋、明清及近代百年六个医史阶段,涉及40个展柜,新增展品包括古籍医书、医史文物和老照片等近百件,丰富了展厅内容,契合了医史发展。布展之后,展示内容较之前有明显提升,参观路线更为明确,为更多想要了解中医药的观众提供了全新盛宴。

(博物馆 文/陈凯 图/吕慧媛)

Copy Right 2017 山东省中医药文化博物馆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滨海东路508号 邮编:264199 联系电话:0535-5136935 设计制作: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