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开展主题研学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1-18 点击数:

周末,博物馆接待了来自烟台港城中学50余名师生,开展了主题为“走进香药文化,自配香囊保平安”的研学活动。

活动主要包括展厅香药文化主题参观和博物馆综合实践课堂动手制作香囊两部分。博物馆吕慧媛老师从汉代陶熏炉讲到唐代葡萄花鸟纹银香囊,从华佗挂香囊预防肺部疾病讲到孙思邈佩绎囊,从四大名香讲到大家熟悉的花椒,从通神避秽讲到熏燃、佩戴、入药、烹饪,带领同学们探寻那些香药的美妙故事!讲到汉代博山炉时,吕老师还分享了元代王振鹏绘《伯牙鼓琴图》,同学们兴致勃勃的集体背诵了《伯牙善鼓琴》原文。之后来到博物馆综合实践课堂,博物馆王思雪老师从费长房悬壶济世的故事讲起,带领大家动手制作精美的葫芦香囊。同学们穿针引线,亲手为家人制作了一份爱的祝福。活动持续了近三个小时,相信通过本次活动会在同学们心中种下热爱中医药的种子。(博物馆 文/吕慧媛 图/杏林青春宣教团 陈丽荣)

展厅主题参观

综合实践课堂制作香囊

Copy Right 2017 山东省中医药文化博物馆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滨海东路508号 邮编:264199 联系电话:0535-5136935 设计制作: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