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博物馆举办端午节民俗活动

作者:博物馆 时间:2021-06-15 点击数:

五月初五端午节,又叫中天节、龙舟节、浴兰节等,是有关卫生民俗较多的“卫生节”。端午之际,我校博物馆携手烟台汉服传统文化协会在博物馆举办端午节民俗活动。

本次活动面向社会,接待300余人次。活动包括公益讲解、端午中药香囊制作、口腔知识讲座、传统民俗体验等。端午有小孩儿身上佩香囊的习俗,也叫辟邪袋,博物馆为大家准备了辟秽除湿中药香囊,深受欢迎。“节分端午自谁言,万古传闻为屈原。”众人祭拜屈原,缅怀屈原的爱国之情。活动还开展了斗蛋、点朱砂、饮雄黄酒、系五彩线、射五毒等民俗体验。

我校同学们还在博物馆门前设置了二手交易小市场,场面热闹。博物馆端午节氛围浓郁,给大家带来中医药文化和端午民俗文化的盛宴。(博物馆 文/王思雪 图/杏林青春宣教团 陈丽荣


Copy Right 2017 山东省中医药文化博物馆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滨海东路508号 邮编:264199 联系电话:0535-5136935 设计制作: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