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当选中国民族医药协会中医药(民族医药)博物馆联盟理事单位

作者:博物馆陈凯 时间:2020-11-26 点击数:

2020年11月18-21日,中国民族医药协会中医药(民族医药)博物馆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年会在浙江杭州召开,我馆馆长宋永刚参会。在本次会议上,我馆当选为中国民族医药协会中医药(民族医药)博物馆联盟理事单位。

中医药博物馆作为挖掘整理传统医药文化的重要机构,是弘扬传统医药文化的重要窗口,是传承传统医药文化的重要阵地。中医药(民族医药)博物馆联盟在2020年1月经中国民族医药协会批准同意筹建,并成为各大中医药博物馆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中国民族医药协会中医药(民族医药)博物馆联盟是中国民族医药协会下设的全国性、自律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由国内中医药(民族医药)博物馆及相关机构自愿组成,旨在加强我国中医药(民族医药)行业各博物馆及相关机构的交流合作,推动我国中医药(民族医药)博物馆事业的传承与创新,促进中医药(民族医药)科学知识和健康理念的普及、中医药(民族医药)文化的国内国际传播。中国民族医药协会中医药(民族医药)博物馆联盟的正式成立,为中医药、民族医药博物馆的创新发展和学术交流搭建了广阔的分享与合作平台,对于传承中医药文化、增强中医药文化自信、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Copy Right 2017 山东省中医药文化博物馆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滨海东路508号 邮编:264199 联系电话:0535-5136935 设计制作: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