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文旅局一行到我校参观学习中医药文化

作者: 时间:2020-07-09 点击数:

为创建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促进日照市中医药健康旅游业的发展,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在张堂修局长与日照市卫健委副主任窦明滨的带领16人的培训班于2020年7月7日来我校参加了为期2天的学习。

7月7日下午3点,日照市文旅局培训班学员在学校纪委书记耿少平同志的带领下参观了省中医药文化博物馆,宋永刚馆长以馆藏文物为基础,结合对中医药文化的深刻理解,为来访客人做了近2个小时的讲解。讲解结束后,张堂修局长不禁赞叹,博物馆不仅馆藏文物丰富,馆长的讲解也非常精彩。同时,学员们也纷纷表示,在中医药文化博物馆学到的文化与文物知识绝无仅有的,也是其他景点远未达到的。

7月8日上午9点,日照市创建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学校综合办公楼15楼会议室举行,参加培训班的领导有日照市文旅局局长张堂修、学校纪委书记耿少平、日照市卫健委副主任窦明滨、博物馆馆长宋永刚以及日照市文旅局培训班的学员。培训班由窦明滨主持,首先学校纪委书记耿少平介绍了学校近几年的发展情况,重点分享了学校近几年来所取得的发展成果;其次,张堂修局长对学校的培训工作所作的努力表示感谢,并对培训班的党员做了具体而严格的要求;最后,博物馆馆长宋永刚做了“中医药文化知识浅说”的精彩授课,分别讲解了“文”与“化”,介绍了“文化”与“中医药文化”,最后结合馆藏文物介绍了中医药文化知识。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意义重大,收获颇丰,实地感受到了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也感受到了中医药文化所蕴藏的深邃理念,对这次的学习倍加珍惜而不虚此行。

Copy Right 2017 山东省中医药文化博物馆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滨海东路508号 邮编:264199 联系电话:0535-5136935 设计制作: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