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中医药文化博物馆3月第3周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3-22 点击数:

杏林讲坛

2019年3月23日星期六8:20

医事名画赏析一讲——《葛稚川移居图》《清明上河图》

主讲:吕慧媛

两位历史名人,一个是历史上著名的医学家、药物学家、道家、炼丹家,一个是相隔千年后的大画家,同样的山林情怀,又不一样的心境,这个周末让我们一起走进《葛稚川移居图》!

这是一幅为历代朝廷、权臣、文人墨客争相收藏的名画,在这幅出神入化的巨幅画卷中,我们不仅领略到作者高超的画技和北宋年间热闹的风光,在贩夫走卒之间,也栩栩如生地绘有药铺、郎中……让《清明上河图》带我们穿越回宋代,瞧瞧宋代的中医药事业!

博物馆影院

2019年3月23日星期六9:30

本期博物馆影院为大家带来的影片是《博物馆奇妙夜》,希望借此影片激发大家对博物馆的兴趣和想象力。

影片讲述拉里·达利生活似乎不太顺利,为了挽救自己的生活和争取儿子的抚养权问题,他不得不放弃“做大事”的梦想,成为了纽约自然博物馆的夜间警卫。

达利原本以为这是一份无聊的工作,谁知道上班的第一天,不可思议的事情就发生了!博物馆里的法老金牌拥有神奇的魔法,当夜晚来临的时候,馆中所有的标本都会活过来,追逐骨头的霸王龙、爱捣乱的猴子、暴虐的匈奴王、钻木取火的穴居人……将一切弄得不可开交。

山东省中医药文化博物馆

2019年3月22日

Copy Right 2017 山东省中医药文化博物馆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滨海东路508号 邮编:264199 联系电话:0535-5136935 设计制作: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