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参加2019年烟台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9-21 点击数:

2019年9月21日9时烟台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在塔山风景区正式启动,一场科普盛会拉开大幕!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涛出席活动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士友,副市长张代令,市政协副主席刘建峰等一同出席活动。

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由市科协、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生健康委联合举办,以“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为主题。启动仪式上,成立了全省首家地级市科普教育基地场馆联盟,对29个省级科普教育基地授牌,并为烟台市新时代优秀科普工作者、烟台市科普体验游征文大赛优秀作品颁发奖牌和证书。博物馆作为牟平唯一一家省级科普教育基地接受授牌。我馆吕慧媛老师被选树为烟台市“新时代优秀科普工作者”。学校还组织了专家服务队以健康咨询、专家义诊、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参与科普日义诊活动,进一步营造了全社会“信中医、爱中医、用中医”的浓厚氛围,受到广大市民的一致称赞。

同时,博物馆将9月作为科普活动月,周周有活动,接待五千余人,提供了近三十场次公益讲解,开展杏林科普讲坛、博物馆综合实践课堂等系列主题活动,馆里氛围热烈,活动广受好评。

文\吕慧媛 图\牟平科技局于云峰

山东省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专家义诊

Copy Right 2017 山东省中医药文化博物馆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滨海东路508号 邮编:264199 联系电话:0535-5136935 设计制作: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