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举办系列活动助力双选会

作者: 时间:2019-04-02 点击数:

博物馆为迎接学校2019年毕业生春季校园双选会,服务好来校单位,于周五、周六(3月29、30日)提供了四场义务讲解,由馆内两位专业讲解老师为企事业单位的来宾们带来了详细的解说,从一楼至四楼,从三皇、甲骨文到现代人体生命标本,带领客人们近距离感受中医药文化的源远流长与博大精深。

由于参观单位较多,在安排的讲解服务外,博物馆的老师们又接待服务了十余家校企合作单位。同时,馆内的大学生团队三十名同学也都来到馆里,引导来宾参观,维持馆内秩序,提供饮水需要,表演及笄礼活动,服务来访客人。

为了展示我校学生风采,博物馆还与校汉风鲁韵汉服社联合举办了“汉家有女初长成——女子及笄礼”活动。活动遵循明代笄礼礼仪,分成迎宾、开礼、三加、三拜等步骤,行及笄之礼,传中华文明,以及笄之礼,彰华夏之美。活动中,我校学生们表演了歌舞《知否知否》、《大鱼》、《何以歌》、《礼仪之邦》,伴随着悠扬的古乐舞蹈,仿佛穿越了时空,带领观礼的来宾们走进历史的长河,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文/吕慧媛 图/博物馆大学生志愿者 张心茹 臧倬冉)

Copy Right 2017 山东省中医药文化博物馆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滨海东路508号 邮编:264199 联系电话:0535-5136935 设计制作: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