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生到我校博物馆体验中医药文化

作者: 时间:2019-07-12 点击数:

2019年7月11日下午,鲁东大学国际学生到我校博物馆开展中医药文化学习和体验活动。博物馆馆长宋永刚带领老师们热情接待了来访留学生们。

此次活动俄罗斯学生、韩国学生分为两组,展厅参观学习和实践课堂轮流开展。由讲解老师带领国际学生们走进展厅,讲述中医药故事,了解我国传统医药文化。实践课堂上,学生们第一次了解中国传拓技艺,认识宋代元祐通宝和秦汉瓦当,在老师带领下动手制作钱币和瓦当拓片,并纷纷题字绘画,完成一幅幅艺术作品。俄罗斯学生还围着老师学习国画,在拓片作品上认真书写“中国”、“厚德载物”等毛笔字。通过活动也深切感受到俄罗斯学生对中国文化发自内心的喜爱。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来访国际学生中医药文化体验活动,两校间以中医药文化体验基地为平台,加强紧密合作,持续有效推动优秀传统文化的国际传承与发展。此次活动推动了中医药文化体验基地的建立,紧跟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步伐,将传统文化和中医药文化推向更广的国际舞台。

(文/ 吕慧媛 图/陈凯)

Copy Right 2017 山东省中医药文化博物馆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滨海东路508号 邮编:264199 联系电话:0535-5136935 设计制作: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