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举行“国际学生中医药文化体验基地”建设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9-07-05 点击数:

2019年7月5日,博物馆举办“国际学生中医药文化体验基地”建设研讨会,邀请学校公共教学部副主任杜留成和郑爱燕、迟永超、刘琦、盖昕一、徐春娥、顾红艳等老师们共同研讨如何做好国际学生中医药文化体验的接待工作。博物馆馆长宋永刚、展陈部徐宏举、宣教部吕慧媛、陈凯等老师也一同参与了讨论。

本次研讨会以学校与鲁东大学共建的“国际学生中医药文化体验基地”为基础,以鲁东大学参加中医药文化体验培训的国际留学生为服务对象,在馆领导和英语组领导的带领下,展厅办公,现场研讨如何给国际留学生讲好中医药故事,充分考虑国际学生对中医药文化的兴趣点和学习需求,因人施讲,开展接待工作。研讨会中,大家就参观主题、路线、内容等等问题详细讨论,从中医药史馆到中医药专题馆,从中医药专题馆走到中药标本馆,每个展区,每件展品,以什么视角讲解都做了深入探讨。

会后将集思广益,根据研讨意见整理博物馆国际留学生讲解词,制定接待方案,服务国际留学生,使留学生近距离感受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本次研讨会推动“国际学生中医药文化体验基地”的建设,为即将开展的国际学生接待工作做好服务准备。

(博物馆 文/吕慧媛 图/宋永刚)

Copy Right 2017 山东省中医药文化博物馆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滨海东路508号 邮编:264199 联系电话:0535-5136935 设计制作: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