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助力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东阿阿胶杯”中药传统技能赛项

作者: 时间:2019-06-14 点击数:

6月13日,来自全国28个省市参赛代表队,77所学校,124名参赛选手齐聚一堂,参加在我校举办的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东阿阿胶杯”中药传统技能赛项。

6月13日下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事教育司副司长、巡视员金二澄,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教司副司长张彩虹,教育部职成教司高等继续教育处处长高阳等领导参观博物馆,学校党委书记张立祥、校长袁志勇等陪同参观,博物馆馆长宋永刚带领博物馆老师接待来访领导。宋馆长为领导们介绍了博物馆的建设情况,并引领各位领导参观了各个展厅。在中医药史馆展厅中,宋馆长与金司长就中医学术的发展、中西医结合及如何结合、余云岫对中医的贡献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参观结束后,领导对博物馆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

为助力大赛,博物馆在分管领导指示下提前一周制定了接待方案。大赛期间,博物馆为来校领导、专家和宾客提供了十余场讲解服务。在中药标本馆,专家们与博物馆老师们分享了很多有趣又专业的知识,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博物馆组织老师学习了专家的分享,为后期做好博物馆工作储备知识。

(博物馆 文/图 吕慧媛)

Copy Right 2017 山东省中医药文化博物馆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滨海东路508号 邮编:264199 联系电话:0535-5136935 设计制作: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