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子艾叶香,处处都端阳

作者: 时间:2019-06-10 点击数:

“节分端午自谁言,万古传闻为屈原。”当端午这个充满古色古香的节日来临,为了纪念屈原,弘扬传统文化,我馆教师带领杏林青春宣教团于6月8日下午在莱山区积善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了“迎端午佳节,弘传统文化暨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大学生社会实践教育基地挂牌仪式”等系列活动。

首先,博物馆宋永刚馆长和烟台积善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子公司总经理张茜倩为大学生社会实践教育基地揭牌。总经理张茜倩是我校18级中药专业的优秀学子,是积善堂对大学生创业项目的扶持人。随后,张志强董事长担任起了讲解员,带领我们参观制药厂,为我们讲述了现代化制药的流程和操作要义。参观结束后,大家针对人类健康和药品发展等问题举行了座谈会,张志强董事长与同学们分享了人生感悟,张茜倩总经理与同学们就人生规划进行了交流,获得同学们阵阵感谢的掌声。

博物馆的老师们和张志强董事长向同学们分享端午节的习俗和文化,带领大家举行了包粽子、制香囊、系彩绳系列活动,共度端午。大家心灵手巧,一个又一个的粽子展现在我们面前,场面很是热闹。同学们利用煮粽子的间隙制作解暑防感冒中药香囊,裁布料、称药材、装内囊、缝香包。在这个浓情的节日里不断感受着中药文化带来的熏陶。

本次活动特别鸣谢的烟台积善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对活动的赞助和支持。活动的开展为我校新增一个大学生社会实践教育基地的同时,提高了杏林青春宣教团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认知,增强了团体凝聚力,激励着同学们志愿服务的热情,愿我们的明天更加美好。

Copy Right 2017 山东省中医药文化博物馆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滨海东路508号 邮编:264199 联系电话:0535-5136935 设计制作: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