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端午 医药飘香——记杏林青春宣教团端午专题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6-10 点击数:

端午节,又称端阳节、重午节、龙舟节、龙日节、浴兰节等等,是中国民间传统节日。又是一年端午时,“彩线轻缠红玉臂,小符斜挂绿云鬟。”苏轼的这首《浣溪沙·端午》描述的就是端午当天人们会佩戴的一些饰品。

接连下了一周的雨,许是也感受到了我们对于端午节的期待,也停下了静静的看着我们。我们在路上唱了许多歌,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对于这个端午的期待。虽然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包粽子但是大家都包的很用心,包出来的粽子形态各异却也不失可爱。

我们还参观了新建的制药基地。基于安全是第一位的生产原则,整个车间里干净整洁设备一应俱全,生产过程经过多次消毒灭菌,严格符合无菌标准,站在那一排排流水线之间可以想象的到将来投产之后,那些可爱的药材变成了受人们欢迎的产品。

我们还自己做了香囊,里面不再是单纯的香料取而代之的是防止我们感冒或者是具有解暑功效的药囊。可以在这个炎炎夏日里为我们的家人朋友送上我们的一番祝福和自己心意。我们还和博物馆的所有工作人员一起吃了我们自己亲手包的粽子,一起度过这个快乐并意义非凡的端午节。

(文/图 博物馆杏林青春宣教团 张心茹)

Copy Right 2017 山东省中医药文化博物馆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滨海东路508号 邮编:264199 联系电话:0535-5136935 设计制作: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