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中医药文化博物馆举办国际博物馆日暨开馆两周年纪念日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5-21 点击数:

2019年5月18日迎来第43个国际博物馆日,主题为“作为文化中枢的博物馆:传统的未来”。不同于过去静止不变的机构,当今的博物馆正在重新定义自身,成为以观众为中心,以社区为导向的文化中枢。山东省中医药文化博物馆,立足以人为本的理念,以5.18国际博物馆日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博物馆教育的功能,提供贴近观众的周到服务,举办系列活动,提供公益讲解,调动公众的积极性、参与性,以便其更好地了解展览,走进中医药文化。

俗话说的好,美酒配佳节。杏林讲坛中,宋永刚馆长带领大家开启了一场酒文化之旅,分享了有“百药之长”之称的“酒”与中医药文化的联系。吕慧媛、王思雪两位老师带领孩子们在展厅中探索瓦当文化,介绍拓片传统技艺,和孩子们一起玩知识卡片和搭建屋顶的游戏,探寻方寸间的故事,并通过硬币小实验和孩子们探讨拓片技艺的奥秘,和大家一起动手制作瓦当拓片,最后大家在自己制作的瓦当拓片上作画题字,完成一幅拓片艺术作品。还有陈凯老师带领大家开展了特别场博物馆影院,通过知识互动的方式,既观看了影片,又学到了有趣的知识。现场还有我们的杏林青春宣教团的小杏人们为大家提供流动场讲解和周到服务。活动取得了大家的认可,希望博物馆多开展有趣而温暖的活动。

(博物馆 文/吕慧媛 图/张心茹)

Copy Right 2017 山东省中医药文化博物馆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滨海东路508号 邮编:264199 联系电话:0535-5136935 设计制作: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