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鲁东大学共建国际学生中医药文化体验基地

作者:徐宏举 时间:2019-04-15 点击数:

2019年4月12日上午,我校与鲁东大学“国际学生中医药文化体验基地”签约仪式在学校15楼会议室举行。鲁东大学副校长亢世勇、学校副校长战文翔、纪委书记耿少平出席签约仪式。鲁东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长张德强,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高明福,副院长王东海、王纪孔、毛嘉宾以及我校中医药博物馆、中医系、中药系、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耿少平主持。

亢世勇在讲话中对我校中医药文化建设成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我校办学特色鲜明、办学优势突出,有利于拓宽国际留学生的文化视野,加深对中国文化更深刻的认识,吸引更多留学生来烟访问交流,表达了以中医药文化体验基地为平台、加深两校间紧密合作、推动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发展的强烈意愿。战文翔代表学校对鲁东大学与学校共建国际学生中医药文化体验基地表示感谢,认为体验基地的建立有利于学校更好地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拓展学校的国际办学空间,增强学校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并期待两校之间继续加强合作,使基地充分发挥作用、越办越好,将传统文化和中医药文化推向更广的国际舞台。

随后,战文翔与亢世勇代表双方共同签署了基地共建协议。

据悉,基地建成后,鲁东大学每年将派出100人左右的留学生来我校学习艾灸、刮痧、药丸和香囊制作、太极拳等中医药文化,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文/徐宏举 图/梁洪瑞、王思雪)

Copy Right 2017 山东省中医药文化博物馆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滨海东路508号 邮编:264199 联系电话:0535-5136935 设计制作:教育技术中心